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性教育 父母要注意的6件事

孩子的性教育 父母要注意的6件事

时间:2016-09-07 15:5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性教育,对于这方面的教育,父母都会觉得难以启齿,但是这个教育对于孩子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要注意的6件事吧!

孩子的性教育 父母要注意的6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件:在你的宝宝出生之后,不论是性别、取名、穿着和生活用品的选择上都应该要注意,不要使孩子从小就对自己与他人的形成性朦胧意识,这样会使孩子的性取向有问题。要是父母都更偏爱男孩或者女孩,就将自己的女孩扮成男孩或者男孩扮成女孩,那么孩子的性自认,就会受到影响,其性格及行为就会发生想要的变化。

  第二件:当孩子能够听懂语言的时候,父母就应该将性教育贯穿在日常生活当中,例如:洗澡、着装、修剪头发或者选择玩具的呢过方面,都要有明确的性别区分。也可以通过书籍、画册、影视等方式去引导孩子去观察动物、植物的生长、繁殖,那么孩子就会对生殖产生一种自然的认识,使孩子接受大自然,认识大自然,了解生命的本事,使性自认得已完成。

  第三件:探索自己的身体也是健康性教育的开端。在家庭生活当中,父母可以选择适当的事情,例如:洗澡、睡觉前等,自然的引导孩子去认识自己的身体,特别是要让孩子认识到生殖器官与人体其他器官一样并不是很特别的,要让孩子保持自体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孩子的性教育 父母要注意的6件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件:当孩子想你提出关于性方面的问题时,父母不能够去逃避,要用孩子能够理解和接受的语言和方式去为其解答,让孩子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得到解决和满足。

  第五件:父母要为孩子树立一个号的榜样。父母之间的情感要真挚、和谐、道德高兴,那么你就是孩子最好的模仿对象,那么孩子就会像你们一样,去热爱生活,正确的对待性的问题。

  第六件:对待孩子的问题要有耐心。例如:孩子问道人是从哪里来的,父母可以从植物开话结果开始说起,逐渐练习到人的性与生殖当中,也可以从动物的生殖活动开始讲起。简易的介绍人类生殖的生理,能够帮助孩子弄清问题。

  父母在为孩子进行性教育的时候,要真实的说,不能过于复杂。鼓励孩子的好奇心及求知欲,也要将一些细节延续到生活当中,让孩子自己去了解一番。

关键字:孩子的性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