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学理财 给孩子设置“模拟银行”

学理财 给孩子设置“模拟银行”

时间:2016-09-09 15:4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儿子说到:“我的同学全部都有零用钱,就是我没有。”

  儿子说到:“我的同学全部都有零用钱,就是我没有。”父母对眼望到:“你要零用钱干什么呢?平时你需要买什么,只要是合理的,我们都会买给你呀。”儿子还是一本正经的说到:“我就是想要管理自己的零花钱。”

学理财 给孩子设置“模拟银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男孩已经有自己的自主意识了,父母听到他这么说,也试试他,一周给他7块钱零用钱,看他怎么花。儿子有了这7块钱开心极了,第一天就把所有的钱花光了,到了第二天,他又向父母要零花钱,这时,父母就要严肃地告诉他:“你一周的零用钱已经领取了,剩下的6天,你自己看着办吧。” 父母也可以这样跟孩子说:“儿子,父母这里就是个银行,你可以选择把钱存起来,存到我们这,还会有利息的。”这样,儿子听了会立马有兴趣。经过商讨决定,存5元钱,一个月后,就可以获得1元利息;存10元的话,一个月后,可以获得2.5元利息。

  这样儿子很是兴奋,当下就存下了5元钱。把省下的2元钱就好好分配,一个月后,一共存了15元,获得利息3.5元。他开心地把利息取出来,其他的孩子父母那放着,也就是所谓的“银行”。他有一个大目标,想存够钱买梦寐以求的飞机模型。小小年纪,让他学会理财,把零花钱都存在这个“模拟银行”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