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的问话 父母到底了解多少

孩子的问话 父母到底了解多少

时间:2016-09-09 15:4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你的孩子向你提出一个个疑问的时候,你该怎样回答呢?怎样回答才是正确的呢?此时孩子的小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爸爸妈妈你知道吗?与孩子沟通也是需要有规矩的,孩子们的问话当中都有其独特的意思,孩子不会无缘无故的说为什么,一定是有原因的,这需要父母去深入了解。

孩子的问话 父母到底了解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丽莎今天已经10岁了,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有一次丽莎问妈妈:“在华盛顿,有多少孩子被父母抛弃了呢?”丽莎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当孩子问自己这个社会问题时,就觉得非常开心,接着就开始自己的长篇大论,后来为孩子查阅了许多数据呢。可是小丽莎却不满意,继续问道:“那在美国,有多少孩子被抛弃呢?别的国家呢?那全世界呢?”

  后来,丽莎的妈妈终于知道,小丽莎想要问的并不是什么社会问题,孩子关心的知识她个人的问题而已。丽莎会问出这些问题并不是同情那些遭到抛弃的孩子,而是担心自己被父母抛弃。孩子想要知道的并不是被抛弃孩子的确切数字,她最想知道的是自己是否会被抛弃。

  妈妈仔细的想了一会儿,回到丽莎:“小宝贝,你是否担心你的父母想其他父母一样将你抛弃呢?我向你保证不会抛弃你,要是你为此感到烦恼的话,告诉我好吗?这样我才能帮助你解决你的烦恼、担心。”

孩子的问话 父母到底了解多少

图片来源于华盖

  杰克6岁的时候,去上幼儿园,是爸爸陪他去的,当孩子看到墙上的画时,惊讶的说道:“谁画了张这么难看的画?”爸爸感到挺尴尬的,就看着儿子说道:“要是你将一些漂亮的画看做是不漂亮的,这是很不礼貌的。”

  这时一个老师仿佛听懂小杰克想要问什么似的,笑着说道:“在这里,没有必要画很漂亮的话,要是你想的话,也可以画不漂亮的画哦。”杰克听了笑了笑,那是因为孩子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要是一个小男生画画画得不好会怎样?”

  后来,杰克那是一个坏的布娃娃,并问道:“这是被谁弄坏的布娃娃。”杰克的爸爸赶忙说道:“与你有什么关系呢?这又不是你的布娃娃。”事实上,杰克并不是想要知道这个布娃娃是被谁弄坏的,而是想知道弄坏布娃娃的孩子会怎么样。老师又善解人意的回答道:“玩具是让孩子们玩的,弄坏是难免的,没什么关系的。”

  杰克看上去很兴奋。他在老师的回到中得到了想知道的信息:这个大人很好,就算画画不好看,就算玩具弄坏了,她也不会很生气的责骂我,我就不用害怕了,这里是安全的。杰克与爸爸挥手道别,走到了老师身边,开始了他第一天的幼儿生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