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孩子学钢琴 可以提高手眼脑协调能力

孩子学钢琴 可以提高手眼脑协调能力

时间:2016-09-22 09:1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学钢琴,是大多数孩子的生活参照,但是各位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孩子学琴不单单是一种能力,同时还能学到注意力、协调力和自信力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钢琴是一门艺术,这是所有父母都知道的事情。之所以让孩子去学习钢琴,父母的理由都是不同的,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为了孩子的将来为了孩子好。然而学钢琴除了能学会弹奏乐曲以外,还能学到另外三种能力哦。分别是:注意力、自信力和协调力。

学钢琴可以提高手眼脑协调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总所周知的学琴过程是,学习乐谱、学习演奏技巧及接触学习较多的音乐知识。但是除此之外,孩子还能学到另外3中能力。这3种能力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这3种能力能让孩子在生活中更好的成长,更好的表现自己。

  一个好的学生需要这3种能力,一个好的员工需要这样3种能力,一个好的父母更需要这3种能力。作为孩子的老师及父母都应该了解这3种能力的重要性,以便在孩子学琴的过程中,可以有个侧重点,让孩子更加快乐的学习。

  倘若孩子学琴的时候,缺乏这3种能力的话就会出现以下问题。第一,孩子的注意力不够集中,手眼脑协调能力不够好,自信心又不够的孩子,是很难弹奏出水平较高的乐曲的。第二,学习钢琴对于这3种能力的要求可以说是极其严苛的,每一个孩子学琴钢琴都要有这3种能力,方能继续学习,没有这3种能力的孩子学起琴来是相当辛苦的。

学钢琴可以提高手眼脑协调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据研究分析表示:孩子的注意力、协调力及自信力是会随着孩子的钢琴练习而不断提高的。第一,孩子刚开始学琴的时候,是单行看乐谱,手指单弹旋律的,这样有利于训练孩子的一般注意力。第二,当孩子的眼单行看乐谱,并用右手弹奏出几种音符组成的旋律,这样有利于训练孩子的较强注意力。

  第三,当孩子眼看双行乐谱,并用左右手弹奏出不同的音符时,可以训练孩子的高度的注意力及协调能力。第四,当孩子的眼双行看乐谱的时候,用大脑及手部、脚部一起运动,弹奏出得乐器,这样可以训练孩子的高度准确的注意力,协调力,逐渐产生自信力。

  你瞧,学琴的过程中就能有效的锻炼并提高孩子的这3种能力,这正是学习钢琴的益处所在,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父母要理解孩子关心孩子,以增加孩子学习钢琴的信心。

关键字:学钢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