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父母不懂钢琴 可以让孩子学钢琴吗

父母不懂钢琴 可以让孩子学钢琴吗

时间:2016-09-21 17:1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学钢琴,但是自己却对钢琴一窍不通,要是孩子不会的时候问自己,自己又帮不上忙,这会不会对孩子有影响?孩子学钢琴自己不懂,这是许多父母担忧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去了解一下吧!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能在孩子学习的道路上,帮助孩子辅导孩子,但是孩子要是学习钢琴学习音乐,那么自己压根就没办法去帮这个忙啊,有时孩子知道的都比自己多呢。这时父母就会有疑问了,自己不懂钢琴,能让孩子学习吗?其实这个问题大多数家长根本就没必要去担心。

可以让孩子学钢琴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应该正视自己的不知道,倘若父母懂得音乐并热爱音乐,对于孩子所学的乐器有所了解,那么父母可以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学琴环境,这样可以使孩子正确的学琴,增加对音乐的兴趣。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一般来说父母的接受能力都会比初学的孩子要高得多,父母大可在孩子学习的时候,去旁听去学习,这样可以增加彼此的情感又能增加自己对音乐的兴趣了解,用不同的方式来和孩子、老师沟通交流。这都是可以的。

  父母的学习与孩子的学习,从目的、要求、方法上来说都是不同的。父母的学习主要是为了与孩子之间交流找到共同的语言,为了和孩子互相沟通了解,同时也能辅导孩子学习,并帮助孩子学习老师在课堂上所教授的知识。老师都会为孩子布置相应的作业,父母可以先找出知识点及难点,在孩子完成作业的时候督促、监督,当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也可以给出自己的意见。

  有些父母会觉得要和孩子一一同学琴,孩子学到什么程度,自己也要学习到这个程度,其实这是不必的。在孩子学琴的过程中,父母只是老师的助手而已。主要是协助并辅导独立学习能力较差的孩子学习。学琴的知识点和技术难点老师都会在课程中教学。父母只要只要能够扮演好一个琴童的角色就可以了,只要能够版主还掌握正确有效的练琴方法就够了。

  倘若你的孩子是一个自主学习能力较强的孩子,父母就要懂得放开自己的双手,让孩子去学习,去领悟学习的要点。这对于孩子独立学习、独立自主能力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父母不懂钢琴并不会影响孩子学钢琴,父母就放心的让自家宝宝去学习钢琴吧!

关键字:孩子学钢琴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