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怎样让孩子更合群 首先要学会分享

怎样让孩子更合群 首先要学会分享

时间:2016-09-20 15:3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如果你的宝宝不合群,小朋友们都不喜欢跟他玩,那你就要注意了,不合群的孩子,性格都会变得很孤僻,不爱说话,自我为中心,长期发展更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健康。

怎样让孩子更合群 首先要学会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你的宝宝不合群,小朋友们都不喜欢跟他玩,那你就要注意了,不合群的孩子,性格都会变得很孤僻,不爱说话,自我为中心,长期发展更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健康。那么怎样才能让孩子更合群呢?有以下几个方法不防试一下。

  让孩子主动与人打交道

  今天是周未,妈妈带着小静到公园里玩,亭子里正好有好有三个小男孩在玩飞行棋,小静看到了也很想加入他们一起玩,可是他们正玩的兴起,根本不想被打扰,而且看到是比自己小的小女孩,“小胖”说“这是男孩子玩的游戏,你还小不会玩的”妈妈想带小静离开,可是小静就是不愿意走,并站在那个“小胖”的旁边,看着他们玩,他们经常用手过度把色子扔地上,小静每次都很主动的帮他们捡起来,几次过后,“小胖”就说“你看会了吗?一起玩吧。”

  案例分析:如果当时妈妈拉走小静,她将失去一次主动与人打交道的机会,而小静选择留了下来,并慢慢参于到他们的游戏当中,得到了玩游戏的机会,并认识了新伙伴。其实妈妈在处理孩子的交往矛盾当中,如果事情不是很严重,最好是以指导或者不要干预的方式,让孩子通过自己的方式主动去解决,学会与人打交道的同时也能锻炼他们的自信心。

怎样让孩子更合群 首先要学会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宝宝学会与人分享

  兵兵是个很活泼好动的孩子,不管在幼儿园还是在外面,都是个很受大家欢迎的小朋友,每次兵兵得到一个新玩具或者一个有奇的彩色笔,他都会带到幼儿园去,与伙伴们一起玩,或看看他这个有奇的彩色笔,伙伴有新玩意,也会拿出来和兵兵一起玩,问他为什么要带到幼儿园去,他总是开心的说“大家一起玩得比较开心”。所以父母总是很放心,因为无论走到哪,他都有自己的玩伴。是的,要想让孩子更合群,就必须要让他学会怎么去分享,乐于分享的人,他永远都不会缺少朋友,当你向别人分享你最珍贵的东西时,别人有最珍贵的东西也会在第一时间想到与你分享。

  有个名人曾经说过:一份开心与一个人分享,他就会变成两份开心,与多人分享就变成了N份开心;一份悲伤与一人分享,会变成二分之一的悲伤,与N个人分享,就成了N分之一的悲伤。

  教会宝宝基本的社交礼仪

  妞妞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嘴巴也特别的甜,逢人就喊“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声音也特别的好听,让人听了忍不住夸她好可爱、好乖、好懂事。妈妈每次带她出去朋友聚会,她们总是对自己的孩子说“去和妞妞一起玩”,因为在这些家长的印象中,妞妞就是她们心中乖孩子的榜样,让自己的孩子跟她一起玩肯定不会错的。

  让宝宝的性格变得更开朗

  其实孩子的玩伴多了,自然性格也会变得开朗很多。但是,妈妈也要注意宝宝在与朋友的相处中,行动语言是否得当,过激的行为和命令式的语言会使宝宝失去很多朋友,建立起来的朋友群也会就此“解散”。妈妈可以用不同的情景来训练宝宝语言的表达方式,像“我觉得你应该...我希望你能够...”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