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让宝宝有时间观念 有哪些教导方法

让宝宝有时间观念 有哪些教导方法

时间:2016-09-20 08:2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对于宝宝来说,要明白时间的概念是挺困难的。因为在宝宝3岁大之前都是进行具体形象式思维的,父母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导,宝宝通过学习,才能明白时间的概念。

让宝宝有时间观念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时间属于测量单位的一种,测量能有效的激发宝宝参与主动学习的内在潜能。当孩子会研究测量概念的时候,他们也会开展探索测量属性的旅程。孩子们会通过比较大小,从而建立测量的概念,然后会发展到使用一种物体作为测量的单位,最后,他们会使用标准的测量单位。宝宝学习测量有利于加强他们的数字概念和估算能力,也能学到几何学的知识。

  父母可以通过给宝宝具体形象的物品,让宝宝去认识和比较,当孩子在反复操作这些教具的时候,可以从中认识长短,加深印象,慢慢的孩子会对这些具体形象的东西在脑海中有印象,父母在从中引导孩子把这些过渡成抽象的东西。在测量中时间,对于宝宝来说是最息息相关的。父母们可以这样教导孩子:

  1、将时间单位和计数巧妙的联系起来。家长可以用秒表来计时,按分计的走动说:“1分钟,2分钟,3分钟”,这样的计数方法,可以提高宝宝对时间流逝的感知能力。

  2、设置限定的时间。“宝宝你要在10分钟以内穿好衣服,然后我们去搭公共汽车去外婆家。”早上起床也不失为一种练习的好机会,用手表或者数数字,首先设定一定的时间,看宝宝是否能再设定的时间内把早餐吃完。刚开始宝宝可能不是很明白时分秒等时间度量的概念,但慢慢的,小东西会理解时间的概念。

  3、使宝宝理解不同的事情要花费的时间是不同的。可以用提问的形式让宝宝去思考,如:“谁吃饭的时间长呢?”在生活中,宝宝能接触到的事情,让宝宝来比较能使宝宝更快理解。

  4、宝宝时间感的训练。要从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事件开始联系。例如“早饭前”“午觉前”“晚饭后”。这样只要等宝宝再大一些,他们就可以理解像以前、现在和往后等类别的抽象感念名词。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