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运动对孩子的益处 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

运动对孩子的益处 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

时间:2016-09-12 16:0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部分游戏机运动可以有效的刺激孩子的运动神经,同时可以训练孩子的灵巧性,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基本运动对于孩子的益处吧!

运动对孩子的益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走路

  走路是一种比较单调、枯燥的运动,要是孩子将走路当成一种愉悦的运动,那么就会有益于骨骼及肌肉的发育,同时孩子促进孩子智能的身体协调能力提高。在走路的时候,孩子可以不断的变化走路的方式,一下子快走,一下子慢走,又或者是有节奏的走,也可以牵着孩子走台阶等的呢过,过程中要纠正孩子错误的走路姿势。

  跳跃

  跳是一种能训练孩子平衡能力的一种运动。比起跑及走都更难,需要技巧。在孩子走路的时候,可以让其从一个台阶上跳下来,又或者是在跑步的时候跳起来够树叶。也可以引导孩子模仿小动物。例如:兔子、青蛙,让孩子一边想象一边跳跃,也可以玩踢沙包、踢毽子的游戏,从而锻炼孩子跳的能力。

  滚、翻

  这是一种使身体弯曲进行滚翻,也练习腹肌的好方法,同时也是孩子喜欢的玩的游戏之一。场地可以是沙滩、草地又或者是床上。首先让孩子双手抱住双膝,身体缩成一团,接着父母轻轻的一推,孩子就能够体会到滚翻的乐趣。那么孩子脚的弹力、腹肌及平衡力都会得到一定的锻炼。

  投、接

  投掷不仅仅是一种上肢运动,同时运动者的手、脚、脑都需要协调运动,这样孩子的运动神经就会得到提高。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到广阔的平地去扔沙包、小球,让孩子有目的的向一个方向投掷,对迎面而来的球要敢去接或者正确的反应。那么孩子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及灵巧性就能得到提高。

  总而言之,父母要有意识的利用这些机会,让孩子在基本运动之中,得到最好的锻炼,从而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变得更加的灵巧。

  在爸爸的肩膀上感觉空间的变换,体会上升和下降的感觉,宛如在一架天然升降机上。当然这架升降机还可以旋转、绕圈,使宝宝看见不同的景象。

关键字:孩子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