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学瑜伽 要注意哪些

孩子学瑜伽 要注意哪些

时间:2016-09-19 13:4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瑜伽是一种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一项运动,近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也开始在父母的带领下学习瑜伽,那么在孩子学习瑜伽的过程中,父母要注意一些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学瑜伽 要注意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瑜伽被越来愈多的父母所喜爱,慢慢的父母也就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学习,认为瑜伽能有效的集中精神及纾解身体的疲劳。但是从医学的角度来说,瑜伽并不是适合每一个孩子,特别是那些肌肉天生较为紧绷的孩子。

  那么什么是瑜伽呢?瑜伽是一种能够帮助人们建立自信,增强身体的弹性,改善个人的姿势,从而达到心神合一。在瑜伽的过程当中,怎样呼吸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有利于改善哮喘和气管敏感的问题,可以增加个人身体的免疫系统,缓解紧张的情绪。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健康的活动,孩子想要学习瑜伽并不会十分难,因为孩子的身体是非常柔软富有弹性的。但是孩子学瑜伽,父母就要注意了,要防御孩子受伤。

  注意事项一:瑜伽动作适合成人,并不代表适合孩子。孩子要是想学习瑜伽的话,最好的经过专业人员的设计及安排,要符合孩子的身体发展需求。部分有特别需求的孩子在学习瑜伽前,要经过医生的同意方可。

  注意事项二:孩子在学习瑜伽的时候,要有导师在旁教学,这样可以避免孩子在不经意之间做出一些伤害身体的动作来。

  注意事项三:瑜伽可以使孩子修身养性,要是孩子从小开始学习的话,就会觉得瑜伽是一件极其自然的活动,并不是那么的无趣。但是倘若孩子不喜欢瑜伽,对瑜伽没有好感,父母就不能强迫孩子去学习。

关键字:孩子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