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影响孩子注意力的因素-饮食习惯

影响孩子注意力的因素-饮食习惯

时间:2016-09-10 14:1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许多事物都还处于学习状态,年龄比较小,注意力相对来说就 比较难以集中。影响孩子注意力的因素有许多,但是你知道吗?孩子的影响习惯也会对孩子的注意力产生影响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影响孩子注意力的因素-饮食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据研究调查分析显示:婴幼儿吃饭不专心的情况在广大家庭中都有出现。当孩子吃饭没规律或者不愿意的时候,如: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一边饭,父母用玩具逗孩子吃饭,父母追着孩子喂饭,或者一边吃饭一边给孩子将故事等等,父母知道这样做事不对的,但都是持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来对待孩子,这样做其实只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如: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容易出现多动、性情暴躁、注意力不集中或者集体活动时老师难以维持秩序等等。这都是孩子不专心吃饭,家长纵容造成的不良影响。

  然而主要的原因,其实就是孩子在婴幼儿时期没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在饮食环节中自然的味觉、嗅觉、胃肠道本体觉等感觉统合训练和咀嚼、吞咽、胃肠蠕动等消化系统协调运动没有得到有序的锻炼是重要的原因之一。父母要在孩子还处于婴幼儿时期就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避免孩子及父母要尝试不良饮食习惯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父母要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孩子的自然的感觉统合训练和消化系统协调运动训练的过程就会得到相应的锻炼。倘若孩子觉、嗅觉、胃肠道等感觉统合失调和消化系统不良,就会导致大脑细胞指挥道路建造质量差或偏离主干道,出现饮食坏习惯,如偏食、挑食、厌食、容易反胃、呕吐、喜吃液体食物、吃饭不专心等。父母如果担心孩子发育不良的话,要及早就医,这样就不会带来许多养育的问题。

关键字:宝宝注意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