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 家长们要知道

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 家长们要知道

时间:2017-06-02 18:53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电视和大部分工具一样,本身不分所谓的善恶好坏,只在于是否能正确合理的使用。用得好就对儿童的成长有帮助,用得不好就会有害处,那么看电视到底对孩子有什么危害呢?

  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电视和大部分工具一样,本身不分所谓的善恶好坏,只在于是否能正确合理的使用。用得好就对儿童的成长有帮助,用得不好就会有害处,那么看电视到底对孩子有什么危害呢?

  影响身体健康

  宝宝沉迷于电视、电脑、手机将损害日后的发育,带来长期的身体危害,3岁以下的婴幼儿正是其大脑和视力发育的重要时期,看电视不但会影响脑力视力,还会因为活动减少而降低身体协调能力和敏感度,有些孩子爱好边看电视边吃零食,时间长了容易出现肥胖症状。

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

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

  阻碍语言沟通

  看电视是单向传播,而语言学习需要通过交流来实现。长期看电视,会使孩子只对电视节目感兴趣,对其他的事情没有多大的兴致,慢慢的不愿意出去交朋友,变得孤僻,甚至是自闭。久而久之。就会因为缺少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体验,妨碍孩子的社交能力。

  缺乏现象能力

  孩子看电视的同时,也减少了看图片、看画册、读书、游戏的时间。然而,这些活动对儿童创造力、想象力的发展及其重要。电视将大人创造出来的影像之间折射给宝宝,长期以往,便让孩子养成了依赖外来的力量来帮助他们创造影像的能力,严重削弱了他长成健康成人的过程。

  思考能力受限

  孩子每天需要一段安静的时间来消化一天发生的事。长时间看电视的孩子,不但没有消化生活经验的机会,反而因为电视这种更清晰、直观、生动、形象的声音和图像呈现信息,失去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心,放弃思考和深究事物的本质。他们做事的时候,往往注意力不集中,不爱思考,不追求质量,严重影响了认知能力、思考能力、创造能力的发展。

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

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

  影响亲子关系

  孩子沉迷于电视,被动的接受电视节目传来的信息,父母把孩子丢给电视机,终于有了自己的时间。看起来一举两得的事情,却大大的影响了亲子关系。不少家庭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父母 和孩子各自抱着不同的电视,毫无交流的看自己喜欢看的节目。这种做法,除了纵容孩子看电视之外,只会让亲子关系出现的隔阂。

  综上所诉,就是关于看电视对孩子有什么不良影响的细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父母都需多了解。如果实在没有其他更好的事情可做,电视不是完全不能看,但是,即使是优秀的电视剧或者动画片,也需要家长陪着孩子看,而且在看的过程中要与孩子交流互动,不要让孩子独自地、长时间地看。

关键字:看电视,孩子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