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 身为家长的你应该知道

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 身为家长的你应该知道

时间:2017-05-06 17:27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现代家庭里的电视机非常普及,而家里的孩子们也经常以此作为娱乐活动,但是对小孩来说看电视应该有所节制,家长更应明白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给孩子合适的看电视的时间,保护他们的视力。

  现代家庭里的电视机非常普及,而家里的孩子们也经常以此作为娱乐活动,但是对小孩来说看电视应该有所节制,家长更应明白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给孩子合适的看电视的时间,保护他们的视力。

  一、保持房间适度的照明度

  注意房间与屏幕的明暗对比不要太大。柔和的光线最好、避免直接照射屏幕或眼睛,此外,避免屏幕反光伤害了小朋友的视力,一般白天看电视比晚上看好,因白天有自然光做陪衬,可以起到保护视力作用。

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

  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

  二、保持合适的距离

  小儿眼睛与荧光屏距离要合适,让小朋友坐的位置和电视维持一定的观看距离,而且要看电视时要保持平视的角度,将电视摆得太高或太偏都不恰当,荧光屏距离眼睛越近,眼睛的调节度也越大,眼睛易疲劳,时间长了会形成近视。一般电视与眼睛距离以1.5米左右为宜。同时室内应有弱光照明,这样减轻荧光屏亮度与周围黑暗背景的强烈对比,有利于保护小儿视力。

  三、注意让孩子休息一下

  在广告时间,让小朋友的眼睛离开荧光幕,休息一下,也是很重要的,或者连续20一30分钟、就应休息一段时间,以免眼睛疲劳。

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

  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

  以上就是怎样看电视才不会伤眼睛的方法介绍了,小孩好奇心重,那么家长们可以通过设计能达到寓教于乐的游戏,减少小孩看电视的频率。

关键字:宝宝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