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心理健康儿童 应具备的素质

心理健康儿童 应具备的素质

时间:2016-08-26 08:24 作者:起跑线 点击:
导读:心理健康是指具有较好的自控能力,且能保持心理上的平衡,能自尊、自爱、自信而且有自知之明。从广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一种高效而满意的、持续的心理状态。

心理健康儿童 应具备的素质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真爱为先。

  主要习惯包括:A.接受爱和付出爱的习惯;B.自爱的习惯,包括:自尊、独立、健康、自我展示和自我推销等;C.理解与尊重的习惯,包括:理解对方的需要,在理解中学会理解,尊重她人人格,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尊重每个人的劳动成果;D.宽容的习惯,包括: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善于交朋友,等等。

  (2)诚信为本。

  主要习惯包括:A.遵守诺言、说话算数的习惯;B.实事求是的习惯;C.待人接物真诚的习惯;D.守时的习惯,等等。

心理健康儿童 应具备的素质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责任为重。

  主要习惯包括:A.自己的事自己做的习惯;B.经常反省的习惯;C.正确面对过失、勇于承担责任的习惯;D.在家庭和学校中承担具体责任的习惯;C.服务她人、有社会责任感的习惯,等等。

  (4)乐观为强。

  主要习惯包括:A.自信的习惯;B.积极性选择的习惯,包括:心态平和、正确看待过去、现在和将来,正确对待奉献与享受;C.自强的习惯;D.自我接纳的习惯,包括:自我认识、自我欣赏和自我激励,等等。

关键字:儿童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