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育儿心得 孩子如何战胜恐惧心理

育儿心得 孩子如何战胜恐惧心理

时间:2016-08-30 14:2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孩子会有不同的恐惧心理表现。那么,父母应该如何帮助孩子有效地战胜恐惧心理呢?
育儿心得 孩子如何战胜恐惧心理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孩子会有不同的恐惧心理表现。那么,父母应该如何帮助孩子有效地战胜恐惧心理呢?

  1、家长千万要记住,不能嘲笑胆小的孩子,不然这样会适得其反。要了解孩子的恐惧,这样他才能相信你的劝慰,才能消除恐惧心理。

  2、有些孩子往往会否认自己害怕,这是孩子常用来对付恐惧的一种方式,但实际上,越是这样,孩子自己越是恐惧。父母应该鼓励孩子说出恐惧的具体内容,让孩子解除心理上的羞耻感,并逐步克服恐惧心理。

  3、父母平时不要刺激孩子,比如,“如果你不吃饭,大灰狼就会来抓你。”去吓唬孩子,那样会更让孩子有恐惧心理。

  4、让孩子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去公园玩耍等等。用愉快的心情克服恐惧心理,把内心恐惧表达出来,宣泄出去,从而解除恐惧心理。

关键字:儿童心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