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对宝宝有益的睡前故事 促进大脑发育

对宝宝有益的睡前故事 促进大脑发育

时间:2016-09-05 17:13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睡前故事除了能增强逻辑思维能力,还能给以宝宝更多的幻想空间、开发智力思维。

对宝宝有益的睡前故事 促进大脑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睡前故事是亲子沟通的最佳时机,研究发现,父母在宝宝睡觉前创造优美、安静的故事情节能够在不知不觉中促使宝宝的大脑发育。

  【睡前故事可增强逻辑思维】在给宝宝第一次讲故事的时候,他几乎什么都没有记住,但只要反复地讲几遍,宝宝就会注意到故事中的情节和次序,有时还会根据自己的想象来预测接下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关于次序性和直觉性的知识在宝宝今后数学、科学等学习中会发挥巨大的潜力。

  【 选择内容优美的故事】为了让宝宝安静入睡,最好选择有安定感、情节变化平静的故事,避免宝宝过度兴奋,如《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萤火虫偷听的故事 》《长鼻子小矮人》等,父母在讲故事的时候,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稍微调整故事内容,把故事讲得有安详的气氛。

  【富有感情、语言生动】父母在给宝宝讲故事时可适当夸张自己的语言,让声音更加生动形象,用感情来表现气氛,而且要轻柔甜美。根据宝宝的兴趣爱好,多用一些宝宝喜欢的,容易理解的词语,让孩子有如临其境、如见其人、如闻其声的感觉,这样才能增强故事对孩子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