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游戏也是开发孩子智力的一种方式

游戏也是开发孩子智力的一种方式

时间:2016-09-06 11: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游戏的魅力是任何一个孩子都不能够抗拒的,但是各位父母知道游戏对于孩子有什么益处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游戏也是开发孩子智力的一种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婴幼儿与外界交换信息,是通过动作水平的,同时也处于形象水平向语言水平逐渐发展的阶段。当婴幼儿还没学会运用语言来认识世界和表达自己意愿的时候,都是通过动作和形象,又或者是动作、形象及语言想结合起来表达及认识的。游戏正符合以上3中要求,对孩子来说是 极其有利的。

  游戏对孩子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消遣娱乐的方式,是一种探索客观世界的一个过程。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摆弄各种自然物和玩具,通过不停的探索来去了解各种不同的物品,用手的动作及触感去使客观世界发生变化。这些都是静止的教育不能达到的,只有游戏才能让孩子学习会。

  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都会不断的探索未知的世界。孩子们在自己的认识及表达水平上,借助玩具来模仿周围的世界,从中不断的探索人及自然界的不同,并认识人们之间各种不同的复杂关系。在模仿的过程当中,父母可以为孩子做出正确的知道,那么孩子就能逐渐的掌握社会的一些基本准则。游戏中,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则会不同的变化,但是孩子要学会用一定的准则来解决各种问题。这种在游戏中学习的方法,比起任何的说理教育都来得有效。

游戏也是开发孩子智力的一种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同时游戏也为孩子们提供了探索世界认识世界的平台,这也是孩子热爱游戏,喜欢在游戏中活动的重要原因之一。每个孩子从出生落地开始,都会因为遗传的原因,或者所处的社会环境不同,而造就了不同的性格特点。孩子们都能够在游戏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他们按照自己不同的成长速度来表演,不断的增强自我改善自我,使自己走向成功。倘若父母总是认为孩子要按照自己的凡是来玩耍的话,这样对孩子来说是没有一点益处的。

  游戏是一种婴幼儿能够自主去学习的一种方式,它也成为如今教育孩子的一种重要方式。幼儿园,托儿所进行的各方面教育,包括体育,语言,音乐,美术,自然,社会计算等都是用游戏的方式来进行的。老师每天还会留特定的时间,让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来玩,让孩子玩自己喜欢想要玩的玩具及游戏。

  在生活中,父母不难发现,孩子都会以好玩或者不好玩来区别他们喜欢及吧喜欢的事物。例如:当孩子遇到不喜欢做的事情时,孩子会乏味的说:“真无聊,早知道不完的。”当孩子遇到有趣的木偶戏,认真的观看时结束后孩子一定会说一句:“真好玩,下次我还来。”虽然打雪仗的游戏,是你追我赶的,最后身上都脏兮兮的,但是孩子仍会说:“真好玩”。这些都足以表明。孩子们都喜欢大脑积极的运动及身体的运动,无所事事又沉闷的事情被孩子们所讨厌。不论是从孩子的生理还是心理特点去看,父母都要对孩子游戏的看法,重新审视一番。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