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能不能趴着睡 来看专家分析

宝宝能不能趴着睡 来看专家分析

时间:2016-09-05 17:1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趴着睡觉对智力、发育到底有没帮助呢?

宝宝能不能趴着睡 来看专家分析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妈妈说到:“我家宝宝就是喜欢趴着睡,可我担心他会窒息,所以总是不停地把他反过来。”

  也有的妈妈说到:“趴着睡好,宝宝会更有安全感,而且对于肺部发育也好的。所以不用担心啦。当然还是得警醒点的,太小的宝宝不会抬头的时候很容易压到鼻子出意外的。”

  还有妈妈说到:“不知道哪里看到的,趴着睡的孩子比较聪明。因为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就是趴在妈妈肚子上的,这样容易深度睡眠,有利于脑部发育。除了很小的孩子,其实窒息还是比较少的吧。”

  儿童专家说到:“家长首先要观察孩子的睡姿,如果趴着睡的时候是把口鼻捂住了,家长就要时刻纠正孩子的睡姿。因为对于新生儿而言,趴着睡的确对孩子的肺部发育比较有帮助。但如果孩子趴着睡的时候把头埋入枕头,那么家长这时就要纠正孩子的睡姿,以免发生窒息的可能。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