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睡前讲小故事的注意事项 你知道吗

睡前讲小故事的注意事项 你知道吗

时间:2016-09-03 15:1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许多孩子在睡觉前都喜欢听一些小故事,但是各位爸爸妈妈知道吗?在为孩子讲故事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睡前讲小故事的注意事项 你知道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睡前故事似乎对孩子来说有着不可抗拒的魔力,那么父母要怎样为孩子讲睡前故事呢?睡前的小故事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孩子讲睡前小故事哦。

  第一:感情。在为孩子讲枕边故事的时候,父母要学会用感情来表达气氛,语调要亲和柔美哦。在为孩子讲故事之前要记得先预习一下故事的主题及内容,最好是先朗读一遍,从而掌握故事的中心,那么在为孩子讲的时候就会非常的生动形象了。

  第二:语调。声音的变化是有许多种的,父母在为孩子讲故事的时候,不妨变化一下自己的声音,让孩子听起来觉得有意思。例如:小猫叫就用“喵喵喵”,小狗叫就用“汪汪汪”,汽车声就用“哒哒哒”,火车声就用“呜呜呜”,父母可以用不同的拟声词来表达事物的名词,而不是按着文字一字一眼的念出来。当然啦,许多表情也可以用自己的脸部表达出来,那么你会发现睡前故事也是那么精彩的。

  第三:情节。每个故事都有它的精彩部分,父母在讲述故事的时候,不妨将故事读得精彩一些,那么孩子的兴趣也会大大提升。但是在孩子临睡前,阅读的故事情节最好的平缓、情绪波动较为小的,不然孩子就会越听故事越不想睡觉。父母在说故事的时候,也要有一个适宜的气氛,那样才有助于孩子进入梦乡。

  第四:耐心。部分故事可能是比较长的,父母不可能一次性就将故事都讲完,这就需要父母将未说完的故事记下来,到下一次朗读故事的时候再为孩子讲。当孩子听到故事的时候可能会不解,为什么情节一下就发展的那么快,这时就需要父母为孩子耐心的解释。这个过程父母的耐心及爱心是十分重要的哦。

  第五:改编。因为每个孩子的理解接受能力都是不同的,父母在为孩子讲故事的时候,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及理解程度,更改一些词汇及情节,那么孩子就会日益喜好睡前小故事。例如:故事中的人物名称,可以用附近孩子的名称代替,那么孩子在听的时候就会有亲切感。

  这五点父母一定要牢记啊,在为孩子朗读故事的时候一定能用得上的,那么相信你的小宝贝一定会越来越喜欢朗读哦。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