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样锻炼宝宝的手部精细动作

怎样锻炼宝宝的手部精细动作

时间:2016-08-27 08:4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宝宝的肢体运动都是需要父母帮忙锻炼的,您家宝宝是否得到健康的发育呢?下面来提供一个供宝宝锻炼手部精细动作的游戏。

怎样锻炼宝宝的手部精细动作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适合年龄:1~3岁

  准备:瓶子5个。在每个瓶身上分别贴1~5个圆点,在相应的瓶盖上贴l~5的数字,花生米1小碗。

  玩法:妈妈说:“天黑了,花生米宝宝要回家了,这些瓶子就是花生米宝宝的家,瓶身上有几个圆点就能住几个花生米宝宝,我们一起来送花生米宝宝回家吧。”说完,妈妈和孩子各自拿一个瓶子,数数瓶身上面有几个圆点,放入相同数量的花生米。

  如果花生米宝宝的数量不对,妈妈要引导孩子进行调整,直至全放对为止。

  为了增加活动兴趣,妈妈可故意放错,引导孩子检查纠正。在理解掌握5以内数的基础上,可增加难度,进行10以内数的操作。另外,除了花生米宝宝外,妈妈还可以准备蚕豆、黄豆、莲子宝宝等,给孩子以新鲜感。

  爱心提示:

  小宝宝很容易将豆子放进嘴里或耳朵里,妈妈需格外注意。

  宝宝年龄不同,手的精细动作发育也会不同,所以妈妈可以适当替换材料或者调整游戏难度。

关键字:宝宝动作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