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1-2岁宝宝的动手能力 从生活小事做起

1-2岁宝宝的动手能力 从生活小事做起

时间:2016-09-07 11:01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作为父母,要注重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以促进宝宝全方面发展,对孩子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1-2岁宝宝的动手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1岁后,自我意识逐渐增强,开始有了动手做事的能力,父母不要总是为宝宝打理好一切,而忽视了宝宝潜在的动手能力,从生活小事做起,培养宝宝的动手能力,使其能够健康地成长。

  12-15个月

  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逐渐增强,能够握住勺子或叉子了,每次喂饭时宝宝都喜欢抢夺大人手中餐具,父母要抓住训练宝宝自己吃饭的好时机。在每次用餐前给宝宝一个小勺子,试着让他自己用勺子吃东西,或者让宝宝自己握住杯子喝奶。

  15-18个月

  1、宝宝有了协调身体各个部位的能力,妈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宝宝总喜欢抢夺毛巾,这时,妈妈可以试着给宝宝提供毛巾,让宝宝慢慢地学会自己洗澡。由于宝宝还小,所以,妈妈要留心看着宝宝洗澡,避免水花溅起,使宝宝呛到,保证宝宝的安全。

  2、宝宝已经能够独立行走了,可以让宝宝自己整理玩具,教宝宝把玩具分类,然后把玩完的玩具整齐地排放好,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

1-2岁宝宝的动手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宝宝开始学着帮妈妈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妈妈可以交代宝宝做什么,若完成了任务就给予表扬,使宝宝养成乐于做家务的好习惯。

  18-21个月

  教宝宝穿脱衣服,首先是示范给宝宝看,怎样穿脱衣服,然后让宝宝自己穿脱衣服,妈妈可在一旁正确指导。

  21-24个月

  孩子都喜欢玩水,父母可利用孩子爱玩的特点,正确教会宝宝洗手,告诉宝宝洗手的好处,培养宝宝讲卫生的好习惯。

关键字:宝宝动作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