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给宝宝选玩具 要注意安全问题

给宝宝选玩具 要注意安全问题

时间:2016-08-27 09:2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父母给宝宝挑选玩具,除了要考虑是否适合宝宝年龄段使用以外,安全也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父母应该注重儿童玩具的以下的安全常识。

给宝宝选玩具 要注意安全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童玩具要注意的11个安全问题

  1)以玩具安全标志作为指导,检查玩具包装上的警示信息或其他安全信息,如适用年龄、危险警示、制造商、厂址或分销商的商标、标记等。

  2)给3岁以下的宝宝选玩具尤其要谨慎。最好不要买带有小部件的玩具,以免被宝宝误吞。

  3)大龄宝宝玩的玩具不适合给年龄较小的宝宝玩,这有可能对年龄小的宝宝不安全。

  4)不管宝宝年龄有多大,如果他仍然有啃咬物品的习惯,父母就要确保玩具或玩具的部件尺寸不会太小,至于以被宝宝吞下、塞住喉咙。

  5)要先检查填充玩具和布娃娃的缝合处是否结实,确定眼睛、鼻子、纽扣、带子或其他装饰品固定良好,不能被拉下或咬下,之后才能拿给宝宝玩。

给宝宝选玩具 要注意安全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6)确保软体玩具、挤捏玩具、磨牙玩具等,即使在最压缩的状态也不能完全塞入宝宝的口中。

  7)仔细查看玩具的材料、表层的面料是否清洁干净、无污染。

  8)给宝宝玩的玩具边角或顶尖部必须是钝的,或采用橡胶、软塑料吸盘、塞子或有其它的保护形式,以确保宝宝的安全。

  9)在填充玩具和布偶玩具上要有“可机洗、表面可洗”之类的词语标示以及玩具的安全认证。

  10)8岁以上的儿童才能让他玩带有加热元件的电动玩具,而且在玩这些玩具时最好在父母的监督指导下。

  11)玩具的包装纸、塑料袋等不要给宝宝拿着玩,不要的就及时清理掉。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