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管理宝宝的玩具 注意这5点

如何管理宝宝的玩具 注意这5点

时间:2016-09-08 10:41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孩子都喜欢玩玩具,玩具在孩子的生活中占据大部分时间,而孩子对玩具的欲望像是一个永无止尽的空洞,所以父母要合理管理宝宝的玩具,保护宝宝心爱的玩具。

如何管理宝宝的玩具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而玩具是孩子的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宝宝玩玩具可以促进动作的发展和大脑的发育,开发宝宝的智力。随着宝宝逐渐长大,玩具的种类越来越多,作为父母,该如何管理宝宝的玩具呢?

  第一,由于宝宝的玩具种类繁多,而宝宝在不同的时期会对某样玩具情有独钟,整天都爱不释手,这时,父母在整理玩具的时候,不要把玩具的种类分得太过仔细,不然连自己都往了放在什么地方。要把宝宝常常玩的玩具摆在显眼的地方,方便父母和宝宝找到。

  第二,不同的玩具有其适宜玩的场地,有些适合室内玩,如布娃娃、积木等;有些适合室外玩,如遥控车等。所以,父母要把孩子的玩具分开散布在不同的地方,不要把玩具全部堆放在一起。

  第三,孩子对玩具常常是三分钟热度,一会儿喜欢玩汽车,一会儿喜欢玩积木,对玩具的新鲜总是很短暂。父母可以给宝宝拿出一部分玩具,过几个星期后再拿出一部分,如此循环,起到引起宝宝的注意力,不至于玩了一次就失去兴趣了。

  第四,宝宝在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玩具,随着宝宝不断长大,有些不再适合宝宝玩的玩具要清理出来,从中添加适合宝宝年龄段玩的玩具,即使宝宝再喜欢玩,也要舍弃,让宝宝懂得舍弃,人生就是一个获得和舍弃的过程。

  第五,玩具的摆放要整齐有规则,专门给孩子一个装玩具的箱子或盒子,大的玩具放在底层,小的玩具放在高层,并把玩具分类放整齐,使孩子容易找到喜欢玩的玩具。久而久之,孩子便学会了如何把玩具分类和培养物归原主的好习惯。

关键字:宝宝玩具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