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什么是弱智 又称精神发育迟缓

什么是弱智 又称精神发育迟缓

时间:2016-08-27 11:2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弱智是什么定义呢?爸爸妈妈不让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弱智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聪明伶俐,但是不少父母也会嫌弃自己宝宝这个不好,那个不好的。总是说宝宝笨,宝宝不聪明,严重的还有说宝宝是弱智的呢。但是,你们知道弱智的定义吗?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在1992年,美国智力缺陷学会提出了关于偏重功能模式的最新定义。定义中虽然存在着智力和适应能力两个要素,但是也强调了儿童智能对于人类活动及社会环境依存是有重要作用的。在定义中,对人的适应能力也有10个基本方面的技能,并规定弱智在这10个适应技能的领域中有2个领域中存在障碍的属于患者。

  由此不难看出,智能障碍是对现有功能、能力的描述,而非先天的特征或个体的一种不能改变的状态。它是指智力和功能、技能与能力受到局限的一种特殊状态,并不是一种普遍的竞争力。简单的来说,这也是一种功能性模式,主要还是要考虑人所处的环境状态,智商并不是预定孩子未来能力或技能的主要因素。

关键字:宝宝生长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