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吃得多 并不一定长得好

孩子吃得多 并不一定长得好

时间:2016-08-29 10:2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只要孩子能吃饭,那就意味着孩子身体棒棒。因此,只要到了吃饭的时候,父母都会让孩子吃得多吃得饱。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错在那里。
孩子吃得多 并不一定长得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次吃饭,父母都会为孩子准备丰盛的饭菜,并且每顿饭都会让孩子吃得饱。但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这样会反而会使孩子长不高。那是因为人在饥饿的状态下,就会使脑垂体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才能使骨骼得到刺激,从而长高。

  在孩子吃饭的时候,父母只要让孩子吃得8分饱就够了。饭后也不能够让孩子去吃零食,不然就会影响孩子的生长激素分泌,使孩子长不高。

  营养过剩还会使孩子性发育期提前,形成性早熟。这类孩子在一定的年龄阶可能会比同龄的孩子要高,并不会太矮,但是过早的促进骨骼发育,就会使骨骺在生长发育之前提早闭合,最后就真的成为了一个矮子。

关键字:宝宝生长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