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排除窗帘对孩子安全隐患

如何排除窗帘对孩子安全隐患

时间:2016-08-27 11:0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有孩子的家庭,都会把孩子的安全作为第一考虑对象,而窗帘看似很平凡的家庭装饰用品之一,却对孩子的安全造成威胁。

如何排除窗帘对孩子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于华盖

  窗帘从传统的布艺窗帘发展为百叶窗、罗马窗和卷帘等,其功能也从简单的遮挡功能发展为美化、隔热、保温和防辐射等多种功能。本来只是一种很平凡的家居装饰品,但近年来,却成为了对孩子造成威胁的安全隐患之一。

  2006年,美国发生与窗帘有关的儿童死亡事件5起,儿童差点被勒死的意外事件16起;2007年,我国山东一2岁女婴在家中玩窗帘,被窗户上挂的窗帘缠住了脖子,而导致死亡;即使是学校和幼儿园也发生过窗帘的安全问题。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做好窗帘安全的预防措施。

  排查安全隐患措施——卷帘、升降帘、百叶帘

  *最好请专业的人员到家里进行安装,自己安装时一定要安装牢固,防止因珠链未用拉紧装置固定而导致事故;

  *在窗帘上安装一个固定搭扣,以防止卷帘突然滑落;

如何排除窗帘对孩子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最好用无绳窗帘或让小孩够不到的绳子;

  *将卷帘的拉绳收于底部,防止绳子滑落成为小孩的玩物而导致意外,或选择遥控控制的百叶窗;

  *不要在窗户下边安放桌、椅或床等,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窗帘对孩子造成的威胁,也可以防止发生攀爬坠落的事件。

  布艺窗帘

  现在的布艺窗帘一般都比较厚重,还加有一些装饰材料,尤其是现在较流行的落地窗,更加重了窗帘的重量。而小孩子总是喜欢利用窗帘玩捉迷藏那些,如果窗帘杆或窗帘盒的安装不牢固,就很可能脱落砸伤孩子,因此,建议家长们安装时一定要安装牢固,并定期检查,平时要把窗帘用窗帘箍固定好,有小孩的家庭最好把长帘换成短帘。

关键字:宝宝安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