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小心家里的十个安全隐患 爸妈做好防范措施

小心家里的十个安全隐患 爸妈做好防范措施

时间:2016-09-09 17:0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对于孩子们来说,家里是最安全的快乐城堡,但是,父母们一定要小心,对于粗心大意的孩子们来说,家里依然充满了危险的可能。
小心家里的十个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纽约新闻》日报曾经指出,为了孩子的安全,请认真检查家中10大安全隐患,并做好防范措施。

  1、清洁用品

  在美国,每年意外中毒死亡的人数谨14岁以下的儿童就超过100人。像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颜料等都是非常危险的。建议家长们,最好把危险品放在孩子够不着的地方并上锁。

  2、药片

  不少药片都具有糖果一样的颜色,因此,很容易被孩子们给误吞了。建议家长们应该及时把药片收好或锁好,不要让孩子随手抓到,尤其是带孩子看望老人的时候,最容易发生误吞的事件。

  3、炉具

  2004年一年中,有610名美国儿童死于家中的火灾或烧伤。孩子的皮肤比成人的更薄,一杯热咖啡5秒钟就可以造成重度烫伤。建议家长们,每次用完炉具后应立即放回原位,并教育孩子不要随便乱动。

  4、运动器材

  2009年,拳王泰森的女儿在家里玩耍时不慎被跑步机绳索勒住脖颈而导致死亡。建议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安全,最好把哑铃、跑步机等运动器材放在一个房间,并锁起来,不要让孩子随便进入。

  5、童床和被褥

  在5岁以下儿童与育儿产品有关的死亡事件当中,50%都是与摇篮、被褥有关。建议家长们,应避免使用表面过于柔软的被褥,和内部装满松散填充物的睡垫,并及时清除BB床上不必要的东西。

小心家里的十个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于华盖

  6、窗户

  家里的窗户下最好不要放置家具,以免孩子攀高,发生意外。建议家长们,务必保证窗纱的严密,有条件的也可以搞个儿童锁定装置。

  7、家具

  如碗橱如果不稳,孩子攀爬的时候很容易砸伤;电视机也容易落地砸伤孩子。建议家长们,家具最好设法固定,较重的最好放在较低的架子中,不要将遥控器、糖果或玩具放在家具的上面,以免孩子为了寻找而弄翻家具。

   8、浴缸

  每年大约有200多名儿童在家中或附近溺水身亡,而80%的都是在4岁以下。专家表示,2.5cm深的水就足以淹死孩子。建议家长们,孩子在浴缸洗澡时,父母必须始终待在孩子身边,哪怕是接个电话都有可能发生意外。

  9、绳索

  每年约有500名儿童因绳索而死亡,多数都是4岁以下的孩子。包括窗帘拉绳、落地灯电线、电话线、电脑接线等,都有可能对孩子的安全造成威胁。只要是超过18cm的线或带子都很危险,尽量不要给4岁以下的孩子玩。

  10、玩具

  每年约有150名儿童因为误吞异物而导致死亡。像硬币、小珠子、气球、糖果、坚果、葡萄、爆米花等,都是容易让儿童发生窒息的小物件,另外,儿童玩具的小零件也是导致幼儿窒息的隐患。

关键字:宝宝安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