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解疑 该不该让孩子看电视

解疑 该不该让孩子看电视

时间:2016-09-09 17:0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有的人认为让宝宝看电视,也是一种学习的方法,对宝宝有好处;也有的人认为让宝宝看电视,会影响他的视力发展。那么到底该不该让宝宝看电视呢?
该不该让孩子看电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首先,我们来看下电视对宝宝有无影响

  很多父母都会担心电视机的辐射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影响。虽然电视机的显像管里有一定量的X射线,但为了防止射线对人体的影响,显像管多数都是根据防护标准设计的,因此,X射线是不能透出电视机表面的。

  经过仪器多次的测定,即使是离电视机很近,也没有发现放射线,所以,电视的辐射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但为了保护宝宝好的视力,看电视最好保持一定的距离,大于14寸的电视,应在2米之外观看。

该不该让孩子看电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正确引导宝宝看电视

  多数的父母总是反对让宝宝看电视,怕影响他的视力发展。其实,无论是从引导宝宝健康生活的角度着想,还是从充分发掘生活中的学习资源出发,电视作为一种独特的资源,是不应该被父母忽视的。父母要做的是正确的引导宝宝看电视。

  4个月左右的宝宝就已经有了一定的专注力,而且对图像、声音、还有色彩都特别的感兴趣。这时,让宝宝看电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要注意的是,宝宝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5-10分钟;看的内容要有所选择。一般来说,图像变换较快、有声、有色的宝宝比较喜欢看,如动画片、动物世界、或者是一些广告节目等,这些都可以作为宝宝看电视的内容。

  另外要注意的是,每次看电视时可选择1-2个节目内容,声音不宜过大,对比度不要太强,室内的灯光要柔和,以免容易使宝宝感到疲劳。

关键字:孩子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