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被动看电视 有损健康

孩子被动看电视 有损健康

时间:2016-09-03 15:1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让宝宝常常看电视是不健康的行为。最近一项研究也显示,在家中开着电视,即使是不看,电视背景也有损害宝宝的语言能力的发育。

孩子被动看电视 有损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宝宝常常看电视是不健康的行为。最近一项研究也显示,在家中开着电视,即使是不看,电视背景也有损害宝宝的语言能力的发育。造成孩子难于融入集体生活,所以,父母应尽量关掉电视机,多跟孩子对话、玩耍。

  分散注意力

  父母开着电视机,看自己喜欢看的节目,带孩子的时候空隙看几眼,等于也让孩子被动地看电视,这样减少了跟孩子互动的时间,分散了注意力。不利于孩子语言能力的发育,也影响宝宝在玩耍中学习各种技能。

  后果值得担忧

  家长如果要跟孩子进行沟通交流,那么要关掉电视机,如果大家的关注点都集中在电视上,那么交流时间肯定会减少。如果家长要看电视,等孩子睡了后再打开电视,安心观看这样更好。

  后患无穷

  有些父母是工作没时间,也有些是偷懒,越来越多的父母都让孩子看电视和玩电脑,让孩子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多于户外游戏的活动时间。

  研究人员发现,幼儿看电视时间长短影响日后的学业、社交和健康状况。看电视的时间越长,后患越多。自由玩耍比电子媒体更有益,而且睡前看电视有可能会降低孩子的睡眠质量。

关键字:孩子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