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把握宝宝的动作敏感期 有何表现

把握宝宝的动作敏感期 有何表现

时间:2016-08-29 08:3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两岁左右的孩子是最活泼好动的时期,刚开始学会走路。那么父母应该多让孩子运动,让他的肢体动作正确、熟练,并帮助左、右脑均衡发展。这些良好习惯,也能帮助孩子智力发展。
把握宝宝的动作敏感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两岁左右的孩子是最活泼好动的时期,刚开始学会走路。那么父母应该多让孩子运动,让他的肢体动作正确、熟练,并帮助左、右脑均衡发展。这些良好习惯,也能帮助孩子智力发展。

   动作敏感期时间:

  动作的发展一是身体走动,二是手的动作。走路的敏感期是1~2岁,手的动作敏感期是1.5岁~3岁。

  动作敏感期表现:

  当孩子从爬到走路的这个过程中,他们是非常愿意走路的,而且走路的时候还不愿意成人拉着,手动作的发展是随着走路而发展的,走到哪里,手就抓到哪里。

  动作敏感期作用:

  手连着大脑,手的活动受到大脑的支配。日常妈妈可经常给宝宝捏一捏手指脚趾,这样能刺激大脑的发育。

  1岁的宝宝喜欢用手来感知世界,你可以将他抱入怀中,数数手指头,还可以让他的手上下舞动。随着宝宝的长大,会越喜欢自己握住汤匙和怀子,让孩子手充分地动起来,这样对他的大脑发育会很有好处。

关键字:宝宝动作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