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怎么样教宝宝认识物品 父母一定要有耐心

怎么样教宝宝认识物品 父母一定要有耐心

时间:2016-08-29 08:3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随着宝宝认知能力的发展,和强烈的好奇心,父母有必要有计划地教宝宝认识周围的物品,以满足他们的好奇心。
怎么样教宝宝认识物品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天,宝宝醒来的时候,都会好奇的东张西望,并且,只要是在他视线范围内的物品,他都会爬过去抓它、放在嘴里“研究”它,这是因为宝宝对这个精彩的世界充满了极强的好奇心,也是因为宝宝的感知觉不断地发展,以及对身体控制能力的提高。

  因此,为了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和帮助宝宝更好的成长,父母可以有计划地教宝宝认识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常用到的物品。

  教宝宝认识物品主要抓住两点:一是你和宝宝都要看着物品;二是用手指着物品。

怎么样教宝宝认识物品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也许在刚开始引导宝宝认识物品的时候,他可能会东张西望,难于把注意力放在你想让他集中的地方,这时,父母一定要有耐心。可以在宝宝眼前晃动物品,或用物品制造声音,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并一边说“这是**”,坚持每天进行5-10次的指认。

  由于宝宝记忆能力的特点,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时间。一般,宝宝会认第一种物品需要15-20天;认识第二种物品需要12-18天;认识第三种物品需要10-16天;但对于宝宝比较感兴趣的物品,可能2、3天就能够认识了。

  要提醒父母的是:教宝宝认识物品的时候,要保证每次只能认一件物品,不要让宝宝同时认几样物品,这样会混淆宝宝的意识,误导宝宝,反而延长宝宝学习的时间。

关键字:宝宝认知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