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让宝宝学会认识春天

让宝宝学会认识春天

时间:2016-09-06 14:16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花开了、草绿了、树儿发芽了、雪融了都是春天的多姿多彩景象,而这些都是教宝宝认识春天的好教材。

让宝宝学会认识春天

图片来源于华盖

  冬去春来,如何根据这个季节让宝宝学习与春天相关的知识呢?下面这个春天玩的亲子游戏结合春天相关的知识点,或到户外运动及亲近大自然认识彩色的春天,可以教宝宝学习一些简单的知识。

  一、认识春天小游戏

  目的

  让宝宝体会春天的景物特征,认识花、树、燕子。

  准备

  音乐《春天在哪里》,春天的景色图片,字卡“春天”。

  智慧妈妈教你玩

  (1)妈妈抱着婴幼儿,在院子里、花园里观察春天的景色。

  (2)妈妈拿出春天的图片,让宝宝指认花、树、燕子。

  (3)妈妈念儿歌,宝宝静静地欣赏。

  (4)妈妈边念儿歌边做“笑”的动作,以帮助宝宝理解儿歌。

  建议

  (1)宝宝看图时,妈妈可出示字卡“春天”,让宝宝识字。

  (2)播放音乐《春天在哪里》,让宝宝找到字卡“春天”,并交给妈妈。

  儿歌

  春天到,桃花笑,

  小草绿,燕子来。

  总之,宝宝的学习内容要简单易懂,让宝宝开心接受,这样学习起来更有效果。

让宝宝学会认识春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春天最好的户外运动场所

  春天的天空是湛蓝的,阳光是明媚的,四月充满花香鸟语,四月是希望的开始,四月是最美的季节。带上宝宝来到大自然中去感知大自然的风景,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对于宝宝来讲,春天里到处是新鲜的事物,到处是知识。春天还是宝宝生长最快的季节,所以春天宝宝的户外活动也最多,在阳光的照耀下,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着。小草、泥土、树叶、连白云、蓝天都是宝宝认知的对象,宝宝学习的好教材。

  春天尽量让宝宝多做户外运动,跑步、跳跃、做游戏,孩子多晒晒太阳,不仅让宝宝玩得可开心了,还锻炼了身体。从小妈妈就教宝宝认识大树,植物园的大树特别茂盛,树干也粗,树枝也多,还有啄木鸟为大树捉虫子。伊凡认识了大树,还认识了绿色的树叶,还有啄木鸟和喜鹊,知道了它们是益鸟,是吃害虫的,我们要保护益鸟,不能伤害它们,春天里宝宝的学习收获真不少。

  三、春天认识了各种色彩

  春天的色彩是绚丽多姿的,五彩缤纷的,宝宝认识了各种色彩,知道了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知道了春天小草长出来了,地上不再是光秃秃的土地,是一片绿油油的小草,认识了绿色。绿色是小草的颜色,是树叶的颜色。棕色是大树干的颜色,红色是红花的颜色,对应的天空是蓝色的,云彩是白色的。迎春花儿开放,黄澄澄的迎春花一片片的,宝宝在迎春花树下笑得那么开心,宝宝又认识了黄色。桃花开了,桃花是那么粉嫩,宝宝在桃树下像桃花一样可人,宝宝认识了粉色,是桃花的颜色。

  春天里很多鲜花都盛开了,红色、蓝色、黄色、粉色、紫色,真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绿色、白色、橙色,春天的色彩太丰富了,宝宝一下子对色彩有了既深刻又形象的了解。认识了各种色彩,进步非常大。

关键字:宝宝认知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