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4个技巧 教会宝宝认识蔬菜

4个技巧 教会宝宝认识蔬菜

时间:2016-08-29 10:5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宝宝学认常见的食物,是其认识和接触生活的重要步骤,不仅提升幼儿的认知能力,还能锻炼其的观察和记忆思维。

4个技巧 教会宝宝认识蔬菜

图片来源于华盖

  蔬菜是幼儿经常接触的一种食物。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里,蔬菜随处可见,它们种类繁多,几乎每个孩子都能说出几种来。虽然他们知道得不少,但对蔬菜的食用部分及其营养对人身体的好处就不是很了解了。因此通过观察、讨论、猜谜、制作等一系列活动,让幼儿在了解蔬菜特性的同时,知道蔬菜的营养价值使幼儿对蔬菜有正确的认识,加深对蔬菜的喜爱,激发幼儿爱吃蔬菜的情感,并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

  下面有几种方法,可以轻松教宝宝认识蔬菜哦!

  1.【日常生活蔬菜实物认识】每天买来蔬菜后,让宝宝触摸各种蔬菜区分不同蔬菜之间的触感,提示宝宝通过颜色和形状加以辨认。每天重复的辨认工作加深了宝宝的记忆力,强化他的辨别能力。

4个技巧 教会宝宝认识蔬菜

图片来源于华盖

  2.【看图开始识蔬菜】先从常用的蔬菜开始辨认。比如白菜和菠菜、萝卜和西红柿。先是把颜色和形状都做一个比较,然后成人具体介绍认识对象的特点,比较其区别,或对幼儿所讲的进行纠正或补充。平面图画练习让宝宝可以认识更多的品种,有更多的颜色和形状的对比。

  3.【超市大搜查记忆中的蔬菜】带宝宝去超市,在蔬菜摊前停住,让宝宝搜寻他认识的蔬菜。这能让他学会对事物进行探寻,同时主动学习新的陌生的事物。推此及彼,宝宝可以用这个办法学习所有的日常用品和食品。

  4.【认识烹调前后的蔬菜】先让宝宝观察蔬菜在烹调过程中颜色的变化 。在妈妈做饭时,让宝宝练习判断菜什么时候熟了,找一找生菜和熟菜颜色上的不同,可训练孩子的观察能力。然后观察做菜的顺序,妈妈做菜时,让宝宝在旁边仔细观察妈妈做菜的工序,做好之后,让他说出某一道菜的步骤,如做芹菜炒肉丝时是先炒肉丝还是先炒芹菜等,这样能训练宝宝的记忆力,增长宝宝的生活常识。

关键字:宝宝认知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