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不做宝宝“讨厌”的妈妈

不做宝宝“讨厌”的妈妈

时间:2016-08-29 15:3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经常有妈妈会在那抱怨说,自己家的宝宝特别的难教,特别的不听话。但妈妈们,你们有没有想过,问题可能出现在你自己的身上,看看你会不会已经成了宝宝不喜欢的妈妈。
不做宝宝“讨厌”的妈妈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种:不好玩的妈妈

  宝宝——我喜欢唱歌、跳舞、绘画、剪纸、捏泥巴......我的好奇心、求知欲都很强,我希望从妈妈那里了解更多的事情,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妈妈——妈妈总是早出晚归,对宝宝的兴趣爱好根本不感兴趣,对宝宝的提问也从不热情回答,经常都是一问三不知,这让宝宝感到很失望。

  建议——要尽可能抽时间多陪陪宝宝,和宝宝一起玩,多和宝宝交流。遇到妈妈也不知道或回答不了的问题,可以和宝宝一起去寻找答案,这样不仅仅可以满足宝宝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培养宝宝好学习的习惯,并促进宝宝和妈妈之间的亲子感情。

   第二种:电视妈妈

  宝宝——我想看电视时,妈妈会说很多不让我看的道理,我想和妈妈玩一会时,妈妈总叫我自己去玩,每当这时,我都觉得很不开心,妈妈为什么都不陪我玩?

  妈妈——一有空就坐在电视机前,连续剧一集都不落。妈妈一直与电视为伍,不仅会失去很多与宝宝沟通的机会,而且也影响宝宝,使得他也从小喜欢看电视,会变得不善于与人交流和沟通。

  建议——童年很珍贵,妈妈有时间的话,应该多和宝宝一起活动,就算没时间去外面玩,在家里的时候也应该每天花一定的时间和宝宝一起玩,多倾听宝宝的心声和想法。如果妈妈真的想看电视,可以选择一些宝宝也可以看的节目,边看边教宝宝一些知识。

不做宝宝“讨厌”的妈妈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三种:苛刻的妈妈

  宝宝——妈妈好像一直对我不满意,总想把我训练成一个“全能手”,钢琴、美术、体操......我学了好多,可她还是觉得我没学好,我真的好累啊,妈妈让我歇一会吧!

  妈妈——现在的社会竞争那么激烈,而幼儿期又是孩子学习各项技能的关键时期,多让宝宝学习一种技能就多一份保障,这也是为了宝宝以后着想。

  建议——平时对待宝宝不要总是以成人的标准来要求宝宝,毕竟宝宝还小,很多时候做事情都会存在一些困难,给宝宝犯错的机会,让宝宝自己在错误当中汲取教训;另外,技能的学习不需要太多,根据宝宝的兴趣爱好来选择,这样对宝宝的成长才是最为有利的。

   第四种:谦虚的妈妈

  宝宝——我平时很努力的学习一些东西,因为我喜欢在别人面前表现我最拿手的长项,可妈妈总是当着别人的面说我做得不好,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呢?

  妈妈——宝宝就是个“人来疯”,为了显示自己教子有方,为了不让他丢我们的面子,要当众指责他。其实宝宝的自尊心比我们还强,心灵比我们还脆弱,妈妈的做法不仅会引起宝宝的强烈反感,丧失自信,甚至会出现反叛情绪。

  建议——当宝宝满怀热情的想要在别人面前表现时,妈妈应该积极的鼓励他,让他更有自信表现才对,这对宝宝心理方面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而且经常在外人面前表现自己的宝宝将来更容易与人交流,对他的人际交往能力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还有,像攀比心很强的妈妈、说话不算数的妈妈、脾气暴躁的妈妈、不尊重宝宝的妈妈......这些都会让宝宝与你的距离越来越远。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