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别错过 3岁是孩子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

别错过 3岁是孩子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

时间:2016-09-10 16: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要是自己的孩子学习缓慢、又好动、不听话,那么父母就认为自己的孩子是个满孩子,但是父母你们知道吗?慢孩子并不等于笨孩子哦。
3岁是孩子智力发育的重要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莉莉是个3岁的小女孩,长得也是可爱。但是在说话、行动、数数等方面与同龄的宝宝相比就是慢一些,例如:莉莉现在只会说2个字的词汇,说3个字以上的词汇会有一些困难,而和莉莉同龄的娜娜已经能够背儿歌了。看到莉莉这个样子,做父母的可着急了。父母认为是不是莉莉的智力有问题?

  案例分析

  每个孩子的学习能力都是不同的。在孩子3岁之前,父母都应该有意识的去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但是每个孩子的学习接受能力都是不同的,父母不能因此责怪孩子学习慢。一般来说,孩子的学习进度不同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父母不用去质疑自己宝宝的智力。在生活中,大部分父母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去责骂孩子,但是父母责骂孩子会使孩子的心理受到一定的伤害。这个伤害会在孩子往后的成长当中显现出来。

   专家意见

  儿童智力发育的一个关键时期是在3岁。要是孩子的行动或者表现并不是那么好的时候,父母不妨从孩子的角度去看问题。孩子虽然年龄小,但是他是能够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情绪,这样对于孩子的自信心建立是极其有利的。

  要是你的孩子比较好动的话,孩子一般具有运动机能方面的优势,喜欢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来去代替声音语言。孩子要是好动的话并不是患有多动症,而是孩子比较聪明而已,孩子对于周围的事物觉得不敢兴趣,才会那么多动。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特点,对孩子进行适当的教育。那么孩子才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

关键字:宝宝智力发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