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教孩子学拍球 有哪些注意事项

教孩子学拍球 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16-08-30 10:3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球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即使是2、3岁的宝宝,也会对玩球爱不释手。在玩球之前,他们总是以为拍球很容易,但真正玩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教孩子学拍球 有哪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看着爸爸把球一上一下的拍着,并把球控制的很听话,想快就快、想慢就慢,涛涛心想:“原来拍球这么容易的”,于是,从爸爸的手中抢过球,拍了起来。可是刚拍了一下,涛涛就感觉球好像故意跟他作对似的,总是不听使唤,拍一次就跑了,根本没法像爸爸那样拍的那么自如,涛涛只好急得哭了起来。

  教孩子学拍球

  在教孩子学拍球前,首先要让孩子对球产生兴趣,然后再和孩子一起玩拍球的游戏。爸爸可以针对孩子模仿力强的特点,先示范给孩子看,正确的姿势是:两脚左右分开,双腿微屈,手指自然分开,屈肘拍球于胸前;用力拍打球的中间,让球弹起到一定高度后,再拍打一下,注意用力要均匀,将以上动作连贯进行,拍的次数越多越好。

  单纯的动作模仿和重复练习,会让孩子感到枯燥无味,容易疲劳,很快就会对拍球失去兴趣,因此,可以采取多样化的拍球形式进行练习:

  *帮接着拍的游戏方式:你拍几下,然后让孩子接住继续拍几下,轮流拍球。大人的加入,肯定会调动孩子积极性的。

教孩子学拍球 有哪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比赛的方式:如“看谁拍得多”的比赛,培养孩子竞的争意识和拼搏精神,让孩子在竞争中,巩固提高拍球技能。

  *唱儿歌的方式:“拍拍拍,拍皮球,拍得轻,跳得低,拍得重,跳得高,圆圆皮球跳呀跳。”边拍球边喝歌,提高孩子拍球的兴趣,保持注意力,避免孩子处于被动的状态。

  注意事项

  在教孩子拍球的时候要循序渐进地教,一般来说:3-4岁的孩子学习单手拍球;4-5岁的孩子学习左右手轮流拍球,边走边拍球;5-6岁的孩子学习变换形式拍球,如转个圈拍几个,拍一下单腿跨球一次等,加跑边拍球。另外,场地的选择要在平坦的地方,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孩子掌握每一个动作,总是从不会到会,由生疏到熟练,必须经过多次反复才能在大脑皮层建立条件反射。因此,学拍球一定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关键字:孩子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