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适合卧室里做的亲子游戏

适合卧室里做的亲子游戏

时间:2016-08-30 16:0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到寒冷的冬天,父母们都不愿意带宝宝去外面玩,不过父母也不用担心不知道让宝宝玩什么,下面就给你介绍几款卧室游戏,让你和宝宝在冬天也一样玩得开心上。
适合卧室里做的亲子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才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呢?下面就给父母介绍几个接近大自然的活动,让孩子们“亲亲”大自然。

  活动一:赏鸟活动

  带着孩子到赏鸟区来一趟鸟之旅,听听解说员分辨不同鸟的特征,认识鸟的习性。除了到野地赏鸟之外,也可以到鸟店、动物园的鸟园区,认识不同的鸟类,和孩子讨论饲养与放生的意义。

  活动二:倾听观赏大自然

  让孩子聆听、欣赏大自然就是一种美,所以父母可以带孩子到野外,让他闭上眼睛,专心听听风声、雨声或是虫鸣,并鼓励他寻找声音的来源。另外,也可以带着他用双眼观察自然,看看云的变化,带他上山体验第一次看雪的经验,或是看看花开花谢,听听孩子说说他看到的自然。

适合卧室里做的亲子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活动三:种植花草、养养动物

  除了观赏接触自然之外,也要让孩子懂得照顾自然。虽然身处都市丛林中,不过还是可以和孩子在阳台上种一些简单的植物,例如栽种一些瓜果蔬菜,并纪录瓜果蔬菜的生长情况。还可以与孩子一起饲养宠物,如果空间允许,猫狗等很受欢迎,否则养小乌龟或小鱼,可以让孩子有个寄托。让孩子学习自己照顾动植物,让他体会生命成长的可贵。

  活动四:看大自然相关的书籍或影片

  基本认识自然之外,也需要多了解自然知识,因此亲子可以一起阅读相关书籍,电视上专属的自然性节目也很受欢迎,全家一起讨论,会让自然之旅变得生动又有意义。同时,也要教导孩子如何分类动植物,比较相似或者相异的动植物,让他们进一步有认知。

关键字:宝宝智力开发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