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三妙招 教宝宝交朋友

三妙招 教宝宝交朋友

时间:2016-08-30 15:5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父母从小就应教孩子如何交朋友,这也是培养孩子社交的开始,长大后才能更好地与他人和睦相处,获得友谊。
三妙招 教宝宝交朋友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人是不能没有朋友的,孩子也一样,如果不教会孩子交朋友,那么就会令无法在社会上立足,而且适应社会的能力也会很低下,严重的还会患上抑郁症、孤僻症。那么,父母要怎样才能教育孩子交更多的朋友呢?

  首先,给孩子创造交友的环境。

  经常邀请邻居、朋友或是同事的孩子来自家做客,这是给孩子创造交友的第一步,然后让孩子热情地招待这些小伙伴们,鼓励孩子把自己的糖果、玩具拿出来和伙伴们分享。慢慢地,父母就要鼓励孩子自己去找伙伴玩耍,在此之前,父母应先教育孩子在与同伴接触中要主动地招呼同伴,接近同伴,帮助同伴。当外出游玩时还要嘱咐孩子与同班小朋友结伴同行。

三妙招 教宝宝交朋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次,教育孩子学会分享,不怕吃亏。

  父母要经常教育孩子把自己的图书、玩具等给其他小朋友玩。当自己的孩子有拔尖的表现时,应该启发诱导、教育孩子多听听伙伴的意见、当自己的孩子和伙伴发生争吵时,不可偏袒自己的孩子,要进行调解;当自己的孩子对伙伴表现出宽厚、谅解时,应该予以肯定表扬。总之,要使自己的孩子懂得和同伴应该处在平等的地位上。这样,孩子会在学习生活中逐渐结交伙伴、学会独立生活能力、发展初步的社交能力,从而获得心理的全面发展,形成良好的人格萌芽。

  再次,作出好榜样是很重要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父母要以身作则,在日常生活中,要用自己对邻居和周围朋友的真诚感情影响孩子,还要常常带着自己的孩子到邻居和朋友家去作客,使孩子体会到和别人交往是件愉快的事。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