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水中亲子操 训练宝宝的肢体稳定

水中亲子操 训练宝宝的肢体稳定

时间:2016-08-30 14:2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当炎炎的夏日到来时,父母们都会带上宝宝去游泳,也宝宝们也爱玩水、嬉戏,父母可以趁此机与宝宝一起做水中亲子操,还能训练宝宝的肢体稳定。
水中亲子操 训练宝宝的肢体稳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水中做亲子体操时,可以借助水的阻力,以此来训练父母与孩子躯干左右侧的稳定度、下肢内外侧以及肩部的肌力,还有宝宝手脚的协调性。下面就为父母们推荐三种水中亲子操。

  装备:

  亲子操部分动作为了增加阻力效果,建议每个人左右手各拿一个空塑料瓶,父母亲适合大一点的,宝宝则用小一点的。

  1、螃蟹走路

  1)父母与宝宝面对面、手牵手,在父母带领下,两人于游泳池中横向跨步走。行进间,父母可以用口令‘跨、并、跨、并’吸引孩子注意力。

  2)跨步时两手向左右展开,并步时将两手放下。由游泳池的一端走到另一端,走到底时不需要调整方向,同样位置往回走,来回2趟后休息即可。

  2、蜻蜓点水

  1)父母与小孩面对面,手拿宝特瓶,两人先将两手伸直向前。

  2)保持身体正直,手臂伸直,将宝特瓶向池底压,在45度角停5秒。然后慢慢将肩部肌肉放松,让宝特瓶恢复原位。重复5次循环。

水中亲子操 训练宝宝的肢体稳定

图片来源于华盖

  3、金鸡独立

  1)父母与宝宝肩并肩,在游泳池中站好,两手臂向前伸直,做为平衡身体之用。

  2)两人先将外侧的腿向前抬起,在水中执行这个动作的时候,父母亲要留心孩子是否会突然失去中心而站不稳,站稳后停留5秒。

  3)收腿,换两人内侧的腿向前抬起,站稳后停留5秒。

  4)两人外侧的腿向外摆30度,站稳后停留5秒。

  5)亲子一起转身,同样将两人外侧的腿向外摆30度,站稳后停留5秒,总共5次循环。

关键字:宝宝健身操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