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电闪雷鸣天气 如何让孩子不再害怕

电闪雷鸣天气 如何让孩子不再害怕

时间:2016-08-30 16:5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害怕雷鸣闪电怎么办?
电闪雷鸣天气 如何让孩子不再害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害怕雷鸣闪电是有原因的,比如,不明白雷电形成的科学道理,成人也缺乏知识,在雷鸣闪电的时候吓唬孩子。这能有什么办法呢?

  1、首先,家长要给孩子讲解有关雷鸣闪电的问题,让孩子明白产生闪电雷鸣的自然现象知识,这样可以消除孩子的害怕感。家长也可以进一步引导孩子,问他在电闪雷鸣时,是先听到雷声还是先看到闪电?让孩子认真观察然后回答。同时要让孩子知道光的速度比声音的速度快,所以,我们总是先看到闪电然后再听到雷声。

  2、编一些有关电闪雷鸣的童话故事给孩子听,不仅可以让孩子懂得电闪雷鸣的知识,也可以消除他的惧怕心理。

  3、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讲述很令人恐惧的闪电或雷雨的故事,让孩子产生恐惧感。家长也不要编造电闪雷鸣的神话故事来吓唬孩子,特别应提醒有些老人,在孩子不听话时就随便编造一些神话或传说来吓唬孩子这是很不对的。

  4、家长可以带孩子观察电闪或雷鸣的天空的景象,让他减少恐惧感。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