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父母帮孩子挑选睡前故事 利于宝宝睡眠

父母帮孩子挑选睡前故事 利于宝宝睡眠

时间:2016-08-31 08:3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好的睡前故事对宝宝起到一种安眠的作用,因此选择什么样的故事很有讲究。
父母帮孩子挑选睡前故事 利于宝宝睡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的睡前故事对宝宝起到一种安眠的作用,因此选择什么样的故事很有讲究。

  首先家长要知道帮孩子选故事要适宜,故事要符合孩子的心智发育水平,一定要孩子能听懂、了解的。因为听不懂是孩子拒听下去的理由。

  家长不要认为要给孩子讲一些新鲜的故事,有的时候孩子就是喜欢听重复的,所谓的日日新都是家长的一厢情愿。孩子在听一样的故事时,他们记住了这些情节,等到她会说一整句话的时候,常常是我说了上句,她自然就能接上后续的情节。

  睡前是一个温馨的时刻,所以,家长千万不要讲一些带有恐怖色彩的故事,以免受到惊吓,这跟大人在睡前不喜欢看恐怖片是一个道理。家长应该针对孩子出现的具体问题,适当地选择相应的故事,总之,不要把孩子的睡前时间当做一个反思的时间。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