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哭时 父母要学会倾听

孩子哭时 父母要学会倾听

时间:2016-08-31 08:3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哭闹的现象,当你的小宝贝在哭的时候,作为父母的你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正确的处理办法吧!
孩子哭时 父母要学会倾听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哭的时候,父母大多数都会觉得心烦,主要孩子不哭了,问题就解决了,就不烦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

  当你的孩子在哭的时候,我们要做的不是去哄孩子让他不哭就好了。父母要做的是调整孩子的情绪。父母要在孩子身边倾听,不要打断孩子,慢慢孩子的烦恼会随着哭声而消失,哭声也会越来越小。那是因为哭泣能愈合创伤。当你给孩子机会去自己排除受到伤害的感觉,他就会变得更加坚强、自信。

  倾听是解决孩子哭泣的有效方法,父母可以通过它使孩子的烦恼转化为其获得自信的一次机会。倾听的同时,父母也要学会与孩子合作。当孩子在努力消除自己的负面情绪时,父母要做的就是留在孩子身边,给孩子支持鼓励,使孩子在整个过程结束的时候,能重新获得信心与希望。所以爸爸妈妈,当你的孩子在哭泣的时候,你要赶到孩子身边,去倾听而不是打断孩子的哭泣,这样才有利于孩子受到伤害的感情愈合。

  倾听并不是意味着是去认可孩子的情绪,又或者是纵容孩子。你要做的只是帮助孩子摆脱不良的情绪。一般来说,孩子只有在烦恼的不能正常思考的时候才会去哭闹的。父母的倾听能有效的缓解负面情绪对于孩子的控制。当完成整个倾听过程的话,孩子的自我判断力就会得到恢复及提升。

  当你的孩子在哭闹的时候,去倾听并不难,但是在生活当中实践起来就有一定的困难。父母要有毅力啊,倾听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很有益的。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