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哭闹怎么办 要正确对待

宝宝哭闹怎么办 要正确对待

时间:2016-09-03 15:3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父母是最疼爱孩子的,当宝宝哭闹的时候,父母就最急忙跑过去将孩子抱起来哄,其实这样对于孩子来说未必有益。

宝宝哭闹怎么办 要正确对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于宝宝年龄教小还不能够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及需求,当宝宝遇到不符合自己意愿的事情就会有啼哭来表达自己的意愿。宝宝的哭声是有许多种原因的,父母要学会分析孩子的哭声,才能够正确的对待孩子的哭声,而非一味的用抱来去缓解孩子的啼哭。

  一般来说,宝宝会哭的原因是:饥饿。因为此时对于宝宝俩说说最重要的就是成长吸收营养了,当孩子感觉到饥饿的时候,孩子就会哭的很大声,也带有伤心的成分,同时,孩子的头还会不时的向左右两侧转动去寻找奶头。宝宝在尿湿的时候也会哭泣,不过宝宝哭的不是那么的猛烈,身体出现不舒适感觉的时候,也会转动自己的小身板。

  当孩子哭的时候,伴随着左顾右盼、哭哭停停的话,孩子大多数都是想要寻找父母。父母要学会区分这几种哭闹的方式,当孩子哭的时候,要学习会怎样去对待,是该给孩子喂奶,还是该为孩子换上干净的尿布呢?当孩子的意愿得到满足的时候,孩子就不会哭了。

宝宝哭闹怎么办 要正确对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部分父母听到孩子哭的时候,就走过去抱孩子,对于孩子的需求没有跌倒满足,那么孩子可能会哭的更激烈。慢慢的,孩子就会知道只要自己一哭的话,自己的意愿就会得到满足,这对于孩子来说并不是一种好的养育方法哦。父母要注意。哭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哭是可以锻炼孩子的发音器官,可以运动全身、增加肺活量,有利于他的体格发育,父母可以大可放心。但是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哭就要另当别论了。

  因此,当孩子哭的时候,父母不应立刻就去抱起孩子。在生活中父母长辈都喜欢抱孩子,是可以的,但不应在孩子哭泣的时候再去抱孩子。当代的父母可能都有自己的事业,照顾孩子的事情可能大多不是亲力亲为的,在家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和孩子多亲近,这样孩子才能够感受到父母的爱。抱孩子也是体现爱的一个重要环节哦。

关键字:宝宝哭闹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