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为何宝宝喜欢按电器按钮 专家来分析

为何宝宝喜欢按电器按钮 专家来分析

时间:2016-08-31 10:43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自从宝宝会玩玩具起,遥控器就成了孩子最好的玩具,而很多家长也在为这件事感到困扰,为什么宝宝会那么喜欢按电器按钮呢?

为何宝宝喜欢按电器按钮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喜欢按电器按钮的本质

  宝宝喜欢按电器按钮也是因为想探索新鲜事物,很多专家说:“宝宝是在学习自己能做什么的方式是,对所有的事情都插手。虽然孩子摆弄旋钮、开关门、按电灯、电视、电脑开关等的确令家长头疼,但如果因为这个而惩罚孩子,会打击孩子的探索精神和自信心。”

  “孩子其实是在这个开关动作中发现因果关系,建立对周围环境的认知。”据专家介绍,1岁左右的婴儿对于某种开关设备带来的改变非常有兴趣,因为在他们看来,是他们自己带来了事情的改变,这种感觉非常令孩子着迷。专家建议:在安全的前提下,不妨就让孩子尽情去感受家中电器按钮带来的改变,“其实孩子是最容易厌倦熟悉事物的,时间长了,孩子自然就放弃了。但如果家长硬拦着孩子,甚至采取惩罚的方式,对于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此外,专家建议家长可以给孩子多准备些带连锁装置的玩具,能给宝宝进行探索和突破限制创造无限的机会,同时能让他远离电器开关。

  同时,家中有了宝宝后,需要把房间布置得更合理,这不仅对孩子来说更安全的,也能从根本上减少大人唠叨的次数,有利于孩子的脑部发育。比如说,可以在家里划出一块专门给孩子玩耍的安全区域,这样,孩子更容易把玩具和非玩具区分开。

为何宝宝喜欢按电器按钮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提醒

  孩子喜欢按电器按钮其实是孩子想通过触摸东西来探索世界,千万不要因此而惩罚孩子。

  其实,家长既应该想办法保持宝宝对这些东西的探索欲望,又应该保护好宝宝的安全,这样宝宝才可以得到充分的发育。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