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克服宝宝夜间的惊恐 父母要查明原因

如何克服宝宝夜间的惊恐 父母要查明原因

时间:2016-08-31 14:0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孩子会出现夜间惊恐现象,搞得父母束手无策,当孩子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怎么办呢?

如何克服宝宝夜间的惊恐 父母要查明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孩子会出现夜间惊恐现象,搞得父母束手无策,当孩子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怎么办呢?首先父母要了解孩子是否在白天受过什么刺激了,这段时间是否经常这样,然后再做出判断。

  出现惊恐现象的原因有:

  1、孩子在白天受了刺激,比如听了恐怖故事,大人的责备或打骂等等。

  2、身体出现了毛病,疾病也会在睡梦中反映出来,如肺部疾病患者常梦到负重运行,胸部受压,被人扼住脖子而感到窒息等。做噩梦者往往心中恐惧,呼喊不出而突然惊醒。遇到这样的情况,父母应该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如果不是什么身体问题,那么父母不用太过惊慌,只要平时多加注意就可以了。平时不要给孩子讲惊恐的故事等吓唬孩子,让孩子保持安静愉快的情绪。同时,也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也不要太过疲劳,这样能避免孩子出现夜间惊恐现象。

关键字:宝宝睡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