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警惕 童言无忌的危害

警惕 童言无忌的危害

时间:2016-08-31 15:3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童言无忌有危害吗?对当事人是否会有无法挽回的伤害呢?

警惕 童言无忌的危害

图片来源于华盖

  皇帝新装里的小孩子一语道破,这个孩子实在是诚实天真的,但对当事人是否会有无法挽回的伤害呢?

  有一个新闻,在公交车上发生的,有一个小偷正在偷一个女的钱包,当时车上很多人,也许有人看见了并没有说,但是有个小女孩儿看见了,就用那天真无邪的声音问妈妈:“妈妈,为什么那位叔叔拿别人的钱包呢?“当这个稚嫩的声音响起时,提醒了那位女士,小偷的行为没有得逞,他的丑恶行径反而与孩子的天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个小偷一下子恼羞成怒,举起了匕首刺向了那个小女孩,然后逃下了公交车。

  一句童言无忌的话,却让那小女孩子死于非命。更可怜可悲的是车上那么多人,竟然连一个小女孩都不如,面对歹徒的尖刀都选择沉默,眼睁睁地看着歹徒从车上逃走。

  对于孩子来说,自我约束力和控制力比较弱,相反,探究欲望的能力却很强。他们在公共场合也不会受到限制。

  孩子在开始会使用语言时,也正是童言无忌的开始。对于孩子在家里的童言无忌,父母会把这些看成是乐趣来欣赏,但对于那些外面的令人尴尬的童言无忌,就要让孩子了解别人的感受,这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情商教育。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