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你知道两岁宝宝的秘密吗

你知道两岁宝宝的秘密吗

时间:2016-09-01 08:1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两岁的宝宝有什么小秘密呢?
你知道两岁宝宝的秘密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可能你不会发现两岁小孩有的小秘密。

  在小孩两岁的时候就能分清左右手了,你会发现这时的孩子会开始频繁地转换左右手,研究发现,小宝宝在母亲怀孕10周的时候就有用右手或左手的习惯了。两岁左右的宝宝已经表现出了很明显的左右手优势,所以,可以跟他们玩一些左右手倒腾玩具的游戏,对他们的双手精细动作的发展以及大脑的发育都会非常有帮助。

  这个时候的宝宝,朋友对他们来说已经很重要了,可能看上去对那些一起玩耍的孩子毫不理睬,有时还会因为玩具而发生矛盾,但是这些朋友可以帮助宝宝累积终身受用的社交技巧。

  小玩伴对于宝宝会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他们争抢游戏,在这些游戏中,不断调整自己交往的模式,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获得更多的社会交往技巧,变得更富有团队观念。

  音乐能提高宝宝的数学能力,一项研究表明,那些学习音乐的学龄前儿童在数学测验中的空间感和时间感更强,此外,他们还会比那些没有受到过音乐培训的孩子更早学会复杂的数学问题。

  音乐上的节奏,对宝宝空间感和时间感的形成和对将来数学非常有帮助,而且音乐由各种各样的声响组成,是提升宝宝听觉敏感度的好素材,有助于宝宝学习语言。另外,音乐也可以表现出各种感情,对孩子的发育很有好处。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