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孩子的“新词儿” 父母应正确看待

孩子的“新词儿” 父母应正确看待

时间:2016-09-01 08:1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们会有很多自己独创的语言,新词儿,是由于他们掌握的词汇量太少所致,而且对词汇量不正确的掌握,父母不用担心,儿童会随着理解的词汇量的增加而逐步消失。

孩子的“新词儿” 父母应正确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们会有很多自己独创的语言,新词儿,是由于他们掌握的词汇量太少所致,而且对词汇量不正确的掌握,父母不用担心,儿童会随着理解的词汇量的增加而逐步消失。

  比如,把一双鞋说成“两个鞋”,把蛋糕说成“蛋黄糕”。3到5岁的儿童常常会出现这些独特的新词儿。医生提醒家长应该正确对待孩子的这种“造词”现象。

  在这个时期,家长应该多跟孩子交谈,随时随地教孩子与周围环境有关的词汇。多给孩子讲故事,鼓励他们用语言复述。同时也要多给孩子创造语言交流的机会,掌握更多的词汇,鼓励孩子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积极地回答孩子的提问,创造一些语言表达的情景,不断丰富儿童的语言,逐步增强儿童对词义的理解。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