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如何才能正确向孩子表达爱 其中要遵循3大规则

如何才能正确向孩子表达爱 其中要遵循3大规则

时间:2016-09-01 11:14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经常会听到很多父母在抱怨,自己是怎样爱孩子的,可他却不领情。可父母有没有想过,你们对孩子表达爱的方式正确吗?

如何才能正确向孩子表达爱 其中要遵循3大规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善于对孩子表达爱

  那位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啊,但孩子有时却不怎么领这份情,只是父母有没有反思:你对孩子爱的方式正确吗?孩子都是单纯的,只要你能打开与他心灵沟通的渠道,就能表达亲子之间的那份感情。

  如何才能更好地向孩子传达爱呢?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变成孩子,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身临其境,而不是总摆出父母架子,拿足父母作风。具体的做法:

  1、告诉孩子“我爱你”。

  2、通过温和的触觉来传达对孩子的爱意。

  3、关心孩子的行踪,注意到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和什么时候出去。

  4、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5、注意到孩子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

  6、问孩子对您的意见。

  7、耐心且彻底地回答孩子提出的各种问题。

如何才能正确向孩子表达爱 其中要遵循3大规则

图片来源于华盖

  8、对于年龄较大的孩子可委以适当的重任。

  9、因势利导,让孩子建立自信心。

  10、尊重孩子的人格。

  除了以上10条表达爱以外,还有另外对孩子表达爱的三大规则:

  第一、留出时间。

  不管你的工作有多么忙,每天都要至少留出15分钟和孩子一起度过,如坐在地板上和初学走路的宝宝一起玩;和学龄前的孩子一起游戏;或帮助您6-12岁的孩子完成学习计划,培养孩子的健康爱好。一定要记住,把自己变成孩子的朋友,即使发现了孩子的错误也应本着研讨的精神与孩子分辨道理,倾听他们的回应,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帮助孩子进步成长。

  第二、充分施展语言的力量。

  当你去幼儿园接回家时,生气对您说:“我不高兴,老师今天批评我了!”您不要上来就说:“你又犯什么错了?”相反,您应该设法弄清楚这件事,孩子会感到他被理解和被爱,知道您站在他的一边,支持他。一旦打开了与孩子心灵沟通的渠道,您与孩子之间的传达和理解就会变得非常容易,孩子也会打开接受忠告的大门。

  第三、帮助孩子管理自己的情绪。

  作为父母,您可以限制孩子的行为,但同时也应该让孩子有效地传递他们的情绪。当您不能满足孩子的意愿给他买一个价格昂贵的威尼熊时,孩子会对您发脾气,甚至会以哭闹来要挟您。这时您可以坚持不给他买那个威尼熊,但在孩子哭闹过后一定记得耐心向他解释为什么不能买,同时教给他怎样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情绪。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