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浅谈 什么是穷养儿富养女

浅谈 什么是穷养儿富养女

时间:2016-09-02 10:0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有一种养儿育女的说法叫“穷养儿富养女”,是什么意思呢?

  孩子在交往中出现小气行为的原因如下。

  第一: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心理。

  小气也可以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这也是一种自我意识的本能表现,当孩子对于自己想要事物都一概理解成我的,不会顾及他人的感觉。例如:“我的被子”、“我的毛巾”、“我的......”

  第二:父母的教育。

  孩子在交往的过程中,看到小伙伴的玩具很漂亮想要拿的时候,遭到别人的拒绝,因此当别的小伙伴想要自己的小玩具的时候,孩子也会是一副小气的样子。父母见到后,会对孩子的行为表示赞赏,但是这只会让孩子的小气问题越来越严重。父母要做的是,当孩子出现小气行为的时候,要正确的引导孩子,而不是去误导孩子。

  既然我们已经了解到了孩子为什么小气,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解决的方法吧!

  方法一:学会分享。

  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就要教导孩子有好的东西应该要与大家一起分享。当家中有客人来访的时候,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与他人相处,例如:拿糖果与大家一同分享,将自己的小玩具与小客人一起玩。父母也要多制造一些孩子与小客人相处的机会,让孩子尝试与小客人交换玩具玩,那么孩子在过程中可以学会分享哦。

  方法二:学会赠与。

  孩子的玩具总有他不是很喜欢,或者不玩的。父母可以在假期与孩子一起将这些玩具赠送给他人,在节假日里也可以与孩子一同互相赠送礼物,从中体验到不同的快乐。同时,父母也需要给孩子一定的鼓励。当孩子有好的玩具或好东西的时候,能够与他人分享的时候,父母及时的对孩子的行为表示肯定及赞赏,那么孩子的小气毛病将会逐渐得到改善。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