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天才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天才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时间:2016-09-02 14:12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天才并不是天生俱来的,而是要靠父母后天的培养、引导,才得出来的。

天才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日本的木村久一曾经说过:“如果孩子的兴趣和热情得以顺利发展,就会成为天才。”遗憾的是,很多父母只顾着孩子的成绩,往往忽视孩子兴趣的培养,很多都是被扼杀在孩子兴趣萌芽时。

  其实,正常孩子的智力都差不多,只是后天的开发会让他们的智力有了很大的变化。因此,父母要充分利用这一特点,从小开始积极引发、培养孩子的兴趣。

  1、最初的兴趣

  最开始引起幼儿兴趣的往往是与他的生存有关的,能够在生理、心理上得到满足和快感的事物。如:可口的食物,适度的光亮,宜人的温度,对皮肤轻柔和抚摩等,这些能直接使人愉悦的外界刺激,都能引起婴儿的兴趣。

  2、兴趣的发展

  随着生活经验不断丰富,孩子会对一些与愉悦刺激有关的事物或经验,以及能引起他联想的事物产生兴趣。如:幼儿喜欢玩玩具,当他知道有些玩具是可能用手工制作的,他便会对手工制作产生兴趣。

天才是这样培养起来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兴趣的选择

  孩子对具体事物或经验的兴趣,可能会随他的知识而变得更加丰富,能力的增强而发展成对某类事物或经验的兴趣。比如:孩子开始可能只对听故事有兴趣,后来逐步发展到对故事书产生兴趣,进而将兴趣扩展到其他文学作品的阅读乃至文学创作的兴趣方面。

  事实研究表明,孩子童年时期的兴趣,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孩子未来事业发展的方向。孩子对某事物的深厚兴趣,往往会成为他在该方面取得成功的先导。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